早睡早起身体棒棒

在给生活当狗。

【all27】彭格列十世研究记录22

22、岚与雨

 

 

好了,关于雾之守护者我已经破例说得够多了,如果你稍微有些脑子,就该知道下回再遇见六道骸,逃命的速度永远不嫌太慢。其余的事我也不能再多说,倘若你能说服库洛姆对你开尊口,那倒是你的本事了。

 

 

 

六道骸、狱寺和我,我们三个原本就出身于黑手党家族,在遇见彭格列十世之前都不算过得太好。六道骸自然不必多说,而狱寺在来日本之前,因为和家里闹翻,自幼便在意大利流浪,接一些零散的暗杀任务谋生,是个自由杀手。他那时候从来不在乎自己的生死,总是使一些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式,但也因此而很早就闯出了smoking bomb的名头,直到现在这个称呼仍旧能引起很多人的颤栗,因为那代表了一个即使同归于尽也要送你下地狱的可怕暗杀者。

 

 

你也看到了,即使是在照片里他也总是凶神恶煞的模样,事实上除了面对十世,他对任何人都是那副不讨人喜欢的嘴脸。小小年纪就在里世界摸爬滚打的他,总是皱着眉头一副暴躁又阴沉的样子,但那其实多多少少算是一种保护色,毕竟身处那样的环境,如果看上去过于软弱胆怯,便会成为众矢之的。

 

 

他不喜欢别人谈论他的身世,我也不便多说,但一个人童年的经历在性格塑造当中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狱寺他的别扭、不自珍、还有口是心非的坏毛病,都与他的过往有关。他遭遇了太多小孩子不应该承受的伤痛,因此对人缺乏信任,他习惯了承受恶意,因此反而无法坦诚面对善意,我印象里十来岁的时候他总是对除了十世以外的所有人张牙舞爪。至少幼年时期的我在他手下就吃了不少苦头,我先前说过我老是给十世制造麻烦,所以他顺理成章地看不惯我这个麻烦的小鬼头,常常要给我些教训。

 

我其实能够理解他为何养成这种扭曲又麻烦的个性,如果当年我不是有十世的翼护,可能现在也和他差不太多。

因此如果你在与他日常相处当中被他冷言冷语地嘲笑了,又或者是被他当作空气无视了,都不必过于放在心上,他并不针对某一个人,而是对所有人都如此。

 

 

据说在机缘巧合之下他受到彭格列九世的赏识,奉命来到日本成为了十世的家族成员,不过关于他成为追随者的前因后果我并不是很清楚,他比我更早来到十世身边,从我有记忆开始,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十世身边就总是有他和这位雨之守护者的身影了。

 

至于他和十世之间,那又是另一段很长很长的、我无法三言两语就说清楚的故事了。

 

既然他自己不愿意将那些前尘旧事袒露在阳光之下,那么我想我也不应该作那个泄密者,你只需要知道,对于狱寺来说,十世是他开始学着珍视自己的契机,也是在战斗时第一次有了想要活着归来的理由,而对于十世来说,狱寺是比一切都更重要的朋友,是无可替代的岚之守护者。

 

 

而这一位坐在另一侧的就是雨之守护者山本武,他和狱寺加起来,并称彭格列十世当之无愧的左膀右臂。岚之守护者负责处理家族在内的行政管理工作,而雨之守护者,作为彭格列两大剑豪之一,则执掌着彭格列十世家族绝大部分外出行动。和更擅长头脑战的狱寺不同,他是行动派,拥有天生的直觉,因此轻易就能先手制敌。他冷静、理智,果决,所过之处往往响起镇魂的哀歌,在外是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执刑者。不过实际上很少有人知道,他在遇见十世之前,只不过是个普通的中学生罢了。

 

 

在守护者当中,他和晴之守护者是唯二出身平民家庭的家族成员。一开始,他只是作为十世的同学和朋友经常出现在十代首领的身边,与我、风太和狱寺这样从起初就以接近彭格列未来继承人为明确目标的人不同,对他来说,彭格列十世先是他的朋友,然后才是黑手党家族的首领。

 

所以他加入家族的目的也是很纯粹的。

他不在乎彭格列,不在乎黑手党之间的利益纠纷,他成为雨之守护者只是为了保护十世。

 

我记得他当时在学校里是颇受欢迎的体育健将,还总是很有耐性地陪我们这群小鬼玩投接球游戏,他热爱棒球,如果不是踏足里世界成为彭格列的雨之守护者,他多半会成为职业棒球手。

但对他来说,自己的梦想也好,身为普通人的安逸平静也好,都远不如十世这个朋友重要。

 

 

 

尽管这么承认我未免有些不甘,但他们三人同岁,从中学开始一直是同学,对于十世来说,岚之守护者和雨之守护者都是最为重要的朋友。自籍籍无名的少年时代相遇,他们珍惜着彼此,一路磕磕绊绊走来,相互扶持、相互守望着成长为了后来声震四方的大人物。

 

 

 


评论(45)

热度(9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