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身体棒棒

在给生活当狗。

【all27】彭格列十世研究记录26(修)

26、疯狂的真相

 

*考虑到库洛姆读的记录里面并没有后来蓝波关于守护者们的介绍,所以她在讲述的时候会有为六道骸辩解,可能会显得有点拖沓,请谅解

 

 

 

 

“外界曾经有过不少对骸大人妄自揣测而产生的非议和流言,说骸大人从不曾效忠过首领,也不愿意参加家族的事业,只是凭借着这样的名号而攫取权势、以便在里世界搅弄风云。

但这完完全全就是无知的臆想和卑鄙的污蔑。

 

 

诚然,骸大人并不在意彭格列是繁盛还是毁灭,对黑手党内部的争权夺利也毫无兴趣,因此总显得游离于家族之外。然而关系到首领安危之时,骸大人是绝不会袖手旁观的。

 

 

蓝波曾向你提起过关于竞争继承人资格的指环争夺战,而属于雾之守护者的那一场战斗,由我代表骸大人出战。

 

那是我第一次与首领见面。和骸大人的记忆里一样,在环绕身边的众多耀眼出众的同伴当中,还像个小孩子一样的首领显得毫不起眼。但是从第一眼见到他开始,从我与骸大人相通的链接里便能感知到源源不绝的亲近爱护的情绪。

骸大人甚至用我的身体,轻吻了首领的脸颊,作为久别重逢的问候。

 

骸大人这个人,向来很难坦白直率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即使是在面对首领时也是这样。习惯了在恶意当中生存的人,是很难将心间最柔软的情绪赤裸裸地展露出来的。时至今日,我仍旧不知道,首领是否知道那是骸大人透过我在向他打招呼。

 

 

那就是骸大人所认定的人,在那一瞬间我立刻就明白了。

优柔的、纤细的,但是比任何人都要干净的、纯白的灵魂。

如果要守护的对象是他,我愿意为他而战。

 

 

尽管已经有了战斗的决意,但当时刚开始接触幻术的我,在强大的对手面前还是很快便溃不成军。其实这也在骸大人的预料之中,他一直透过我观察着场上的局势变化,发现形势不利便立刻通过我降临。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幻术师,即使肉身被桎梏于水牢深处,骸大人仍旧拥有着碾压对手的实力,仅仅是几分钟便立刻扭转了战局、夺取下胜利的战果。由于全力以赴的关系,在那次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骸大人都没能再有出来闲逛的力量,只能蛰伏在梦境的最深处休养生息。

 

骸大人会毫无保留地战斗,也是因为战斗的时候,他身后站着的是首领的缘故。

 

在指环战的最终局——首领候选人之间开展的大空之战当中,为了帮助首领,骸大人还联系了与自己宿有仇怨的敌人前去救援。就像我一直以来强调的,只要是为了首领,他愿意付出一切。

 


 

想要保护这个人,想要为这个人而战,想为他扫平所有荆棘和坎坷。

这就是骸大人的心情。

 

 

 

只是,这一切都已经在十七年前戛然而止了。

 

 

虽然骸大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幻术师,但是自从首领离开,他在逐渐地失去对自己能力的控制,骸大人的精神力就像系在蜘蛛丝上的尖刀,或者更像地基朽坏而摇摇欲坠的高楼,连我有时也无法再维持与骸大人之间的联系。

 

有的时候他状态稍微好转的话,骸大人会主动地将自己枷缚在梦境深处,就这样陷入漫长虚无的睡眠,在幻觉里与首领再会。但那其实只是一种自欺欺人,他不过是在勉强地隐忍着,极力地坚持着,将野兽桎梏在牢笼之中。

 

而每当失控的精神力积蓄到无法再容忍的地步时,也就是骸大人从沉睡当中醒来时。那些骸大人清醒却痛苦的时间里,他的力量在暴走当中迈向了无可挽回的崩坏。

这些年里,由于不断地在沉睡和醒来之间轮回往复,骸大人在睡着的时候有多平静安详,在醒来的时候就有多躁郁疯狂。

 

随着十数年的时间推移,骸大人越来越频繁地陷入某些偏执的妄想或是悲恸的幻境当中。直到追上骸大人我才知道,在去找你的前一夜,他曾潜入过你的梦境,在你的梦境中见到了首领。或许那就是骸大人突然发作的原因,请你不要为上次的事情而生气。


我想骸大人并不是针对你,被轮回力量反过来吞噬的他,早已经失去了自我控制的能力。”


评论(68)

热度(9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